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友創「中國台灣福建金門」一詞 網笑︰福建成了台灣領土?

有中國網友在「小紅書」發文介紹台灣外島金門,在月初開幕第1家麥當勞時,竟在文中寫下了前所未有的「中國台灣福建金門」一詞,令其他中國網友與外國網友看到後,都忍不住對該詞吐槽連連。(圖擷取自@Yura8964推特)

有中國網友在「小紅書」發文介紹台灣外島金門,在月初開幕第1家麥當勞時,竟在文中寫下了前所未有的「中國台灣福建金門」一詞,令其他中國網友與外國網友看到後,都忍不住對該詞吐槽連連。(圖擷取自@Yura8964推特)

2023/07/17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至政府、下至百姓,總是時時刻刻秉持著「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的認知,不時在各種場合大吃台灣豆腐。日前就傳出,有中國網友在中國知名網購社群平台「小紅書」,發文介紹本月初在台灣外島金門開幕的第1家麥當勞時,竟在文中寫下了前所未有的「中國台灣福建金門」一詞,令其他中國網友與外國網友看到後,都忍不住對該詞吐槽連連。

一名中國網友7日時,在中國小紅書發文介紹台灣外島金門,於7月初正式開幕島上第1家麥當勞餐廳一事。該名網友在先是以「中國台灣福建金門第1間」為標題,並在貼文中寫道,「結束了長達30年的廈門有麥當勞、金門沒有的屈辱歷史」,同時還附上一張麥當勞金門太湖餐廳的建築物外觀照片。

該文一出,除了在小紅書上掀起許多中國網友熱議,同時也被其他國家的網友分享到臉書、推特、Reddit 等社群平台。包含中國在內的不少網友,紛紛吐槽原PO自創「中國台灣福建金門」一詞,「不要把福建隨便劃過去呀」、「要講金門也該歸在福建省吧」、「終於承認福建是台灣領土了」、「所以,福建屬於台灣領土是嗎?」、「說清楚到底是台灣省還是福建省啊XD」、「中國的台灣,台灣的福建,福建的金門,金門的麥當勞,瞬間割讓福建給台灣,一定是乳滑(辱華)」。

另有網友表示,「玉珍怎麼看?」、「笑死,到底有多自卑才會這樣蹭」、「不說金拱門算不算一種媚外辱華?」、「短短8個字做出了連續髮夾彎的感覺」、「4個地名在上面,您到底開在哪裡啊?」、「何時要結束中國沒有民主自由的屈辱歷史?」、「沒有麥當勞是屈辱?崇洋媚外心術不正的作者啊~共產黨務必把他抓去再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