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代表罕見出席安理會 稱射彈是行使自衛權

北韓12日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再度引發國際譴責之際,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見圖)13日罕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現身,並稱北韓射彈是行使自衛權。(美聯社)

北韓12日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再度引發國際譴責之際,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見圖)13日罕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現身,並稱北韓射彈是行使自衛權。(美聯社)

2023/07/14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2日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再度引發國際譴責之際,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13日罕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現身,並稱北韓射彈是行使自衛權。這也是自2017年12月以來,北韓代表再度出席安理會。

針對美日韓軍事首長近日於夏威夷舉行罕見的三邊會談,北韓(朝鮮)12日再度發射新型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並表示在美韓承認反朝、敵朝政策失敗並放棄有關政策前,北韓將繼續採取較先前更強勢的軍事行動。此舉也再度遭到美日韓等國發聲譴責。

據《路透社》報導,在北韓射彈後,聯合國安理會13日也立刻召開會議,不過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也罕見現身,並稱「我們斷然拒絕並譴責美國及其追隨者召開的這次會議」。金星也聲稱,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是行使自衛權之舉,用意是「嚇阻敵方勢力的危險軍事行動,保衛我們的國家安全」。

外交官員們表示,上一次北韓代表出席安理會會議以及發表立場,已經是2017年12月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