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向變了!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決議 呼籲立即援烏長程飛彈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決議,呼籲拜登政府立即援助烏克蘭ATACMS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圖為「海馬斯」發射ATACMS飛彈的瞬間。(法新社)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決議,呼籲拜登政府立即援助烏克蘭ATACMS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圖為「海馬斯」發射ATACMS飛彈的瞬間。(法新社)

2023/06/22 20: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5月宣布提供烏克蘭射程250公里的暴風影(Storm Shadow)匿蹤巡弋飛彈,成為第一個提供基輔長程武器的國家。在此背景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21日通過決議,呼籲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加大了白宮和五角大廈向基輔提供關鍵先進武器的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前述該決議案要求美國立即向烏克蘭提供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這將使烏克蘭軍隊能夠打擊300公里外的目標。

決議案還呼籲美國及其盟國向烏克蘭轉讓類似的武器系統,稱未能提供長程飛彈將延長俄烏這場戰爭。

共和黨籍的眾院外委會主席州麥考爾(Michael McCaul)強調,ATACMS對於烏克蘭反攻的成功至關重要,沒有理由讓烏克蘭取得的武器「只夠流血,卻不足以贏得勝利」。

麥考爾認為,美國如果要幫助烏克蘭,就要全力以赴幫到底,不然乾脆袖手旁觀。

該決議尚未提交國會表決,但考慮到兩黨議員都支援,表決通過的可能性很大。決議並非法案,不具備強制性,但考慮到美國總統向來都會遵從國會的決議,拜登很可能也會如此。

軍聞網站《DefenseNews》指出,ATACMS系統射程達300公里,烏克蘭不斷表示希望得到ATACMS系統,而拜登政府也有感受到國會給予的壓力,但拜登擔心,將ATACMS系統用以援助烏克蘭,恐怕會耗盡美國庫存,另外一方面,美方仍擔心ATACMS系統會被用來攻擊俄羅斯境內區域,儘管基輔承諾只會部署在烏克蘭境內抵禦俄軍。

不過俄駐美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已多次警告美國,向基輔交付ATACMS飛彈可能導致俄美兩國之間的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