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青年就業困難 學霸願當驅鳥員、安檢員

中國溫州機場集團招聘驚見,連機場驅鳥員、安檢員都有頂大生、留英海歸生來求職,示意圖非溫州機場。(歐新社)

中國溫州機場集團招聘驚見,連機場驅鳥員、安檢員都有頂大生、留英海歸生來求職,示意圖非溫州機場。(歐新社)

2023/06/06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季來臨,中國青年傳出就業困難、失業率高,連機場驅鳥員、安檢員都有頂大生、留英海歸生等學霸跑來應徵,讓中國網友嘆,「日子還真的越來越好」、「高學歷很鳥用」、「世界太瘋狂了」。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溫州機場集團近日公布「2023年春季招聘擬錄用人員公告」可見,「場務及驅鳥員」須得輪班、外場作業,徵求大學多個科系畢業生,結果竟有浙江大學建築、動物科學的畢業生來應徵。

而「普通安檢員」須得24小時輪班,徵求大學生但「英文水平不要求」等,將錄取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工商管理、白俄羅斯國立大學財務管理海歸生。

公告一出引發討論,溫州機場集團只回應,本次招聘向社會徵才並擇優錄取,他們都會向應聘者具體介紹工作內容。

另外,中國菸草總公司鄭州菸草研究院公布的招聘公告也廣受關注,因招聘11人有7人擁有博士學歷,其中3人從清華大學或北京大學畢業。該公司回應,他們是研究院屬科技研究單位,招聘碩博生很正常。

中國官媒也發文回應,招聘單位依需求招募人才、符合門檻的碩博生來求職,這是選擇就業自由。

不過,中國網友則回應,「浙江大學畢業去當驅鳥員?」、「這是畸形、扭曲」、「都學霸了不創業找鳥工作?」、「日子還真的越來越好」、「房子塌了、文憑不值錢,下一步真可怕」、「好悲傷」、「在中國能幹到退休,拿退休金就是好工作」。

中國溫州機場集團招聘驚見,連機場驅鳥員、安檢員都有頂大生、留英海歸生來求職。(圖擷取自溫州機場官網)

中國溫州機場集團招聘驚見,連機場驅鳥員、安檢員都有頂大生、留英海歸生來求職。(圖擷取自溫州機場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