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承認5戰機受損 俄軍「感謝」烏防長自洩天機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發布的照片,右上方可看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第7戰術航空旅的軍徽。(圖片擷取自推特@UAWeapons)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發布的照片,右上方可看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第7戰術航空旅的軍徽。(圖片擷取自推特@UAWeapons)

2023/05/30 20: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29日罕見承認軍事設施遭遇俄軍空襲,地點在西部克梅尼斯基州(Khmelnitsky),並有5架戰機受損。據俄媒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稱,這波空襲還摧毀一批英國援助的暴風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對此「戰果」,俄軍特別感謝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自洩天機!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國防部29日表示,俄軍當天晚間襲擊了烏克蘭空軍基地,隨後烏克蘭軍方承認,西部梅尼斯基的軍事設施遇襲,並有5架戰機受損,正在進行跑道修復工作,雖未透露具體地點,但戰前該地確有一座軍用機場。

俄羅斯國防部稱,不止一座烏克蘭空軍基地遭到攻擊;但烏克蘭官方並未確認其他空軍設施遭到破壞。

俄羅斯《URA-RU》新聞網29日報導,俄羅斯不但損毀了烏國5架軍機,還對存放英國暴風影飛彈的倉庫進行精確打擊,這都得「歸功」烏國防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幾天前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張簽名照,其中包含暴風影飛彈位置的情報。

列茲尼科發布的一則推文,是他與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走訪基輔有關。在烏克蘭和英國國旗的背景下,有一張列茲尼科夫與華勒斯握手的官方照片,另一張是華勒斯豎起了大拇指,而中間的一張,似乎是華勒斯的簽名照片,上面是一架 Su-24起飛的模樣,華勒斯在照片上寫著「致所有勇敢的少數人,他們冒著一切風險維護烏克蘭的榮譽。」

報導稱,那張簽名照顯示,英援風暴影巡弋飛彈已裝掛至烏軍Su-24戰機上,但右上角赫然出現烏克蘭武裝部隊第7戰術航空旅的軍徽,該旅駐紮地正是位於梅尼斯基州的康斯坦丁尼夫卡市(Konstantinovka),俄軍順藤摸瓜,成功襲擊了該旅基地存放飛彈的倉庫,基地上的5架烏克蘭空軍的戰機,也在空襲中遭到毀損。

對於俄方的說詞。英國與烏克蘭均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