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中生赴韓留學 花錢找人頂替出席、代寫論文層出不窮

中國赴韓留學生傳出多起找人頂替上課、代寫報告或論文的事件。南韓私立名校慶熙大學示意圖。(圖擷自慶熙大學官網)

中國赴韓留學生傳出多起找人頂替上課、代寫報告或論文的事件。南韓私立名校慶熙大學示意圖。(圖擷自慶熙大學官網)

2023/05/20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不少中國學生選擇到南韓留學,孰料近期卻發現多間學校的中生都有出錢找人代替上課、代寫報告或論文的事件,儼然成為新型的「打工文化」,依照不同需求已有相對應的價碼。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在中國留韓學生網路社區中,很容易就能找到頂替出席或寫作業的打工機會,比如說韓國私立名校慶熙大學,就有中生要找男性戴上帽子和眼鏡假裝他去上課,時薪給到2萬韓元(約新台幣462元)。

經過大量搜尋後,不難發現代為去聽課的時薪在1萬韓元(約新台幣231元)至2萬韓元左右,若包下整個學期則每個課程為50萬至60萬韓元(約新台幣1.15萬元至1.38萬元)。

在首爾某私立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透露南韓每所大學都有中國留學生聊天群,裡面經常會有代替上課的要求,代寫學士論文價碼為80萬韓元(約新台幣1.85萬元),碩論代寫費用則達到120萬韓元(約新台幣2.77萬元)。

據了解,中國赴韓留學生的這種亂象,主要是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時開始興起,畢竟在遠距教學或戴口罩的情況下,偽裝變得更為容易。如今到了後疫情時代,嘗到甜頭的中生仍不願好好上課,持續找人頂替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