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侵門踏戶 菲國南海5海域放浮標宣示主權

菲國海防隊在南海5海域放置浮標,警告中國民兵漁船勿靠近。(法新社)

菲國海防隊在南海5海域放置浮標,警告中國民兵漁船勿靠近。(法新社)

2023/05/14 18:5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中國船隻頻頻侵擾之際,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14日表示,菲國已在南海南沙群島的專屬經濟區(EEZ)海域內放置導航浮標,以宣示主權。

《路透》報導,菲國海防隊南海事務發言人塔里艾拉(Jay Tarriela)准將表示,在10至12日之間,菲國已在其南沙群島專屬經濟海域的200英里(約322公里)內的5個區域,各設置一個帶有菲國國旗的浮標,包括2021年有數百艘中國民兵漁船以「避風」為由停靠的牛軛礁。

塔里艾拉表示:「此舉凸顯菲國保護自身海上邊界和資源,並且對海上貿易安全發揮貢獻的堅定決心。」去年5月,菲國海防隊也曾在南沙群島的4座島嶼附近放置5個導航浮標。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CA)在2016年裁定中國聲稱擁有幾乎所有南海主權的「九段線」主張沒有法律依據,但中方拒絕承認裁決,繼續在南海島礁興建人工設施,包括軍用跑道,並配備飛彈等武器。多年來,中方更在南海爭議地區部署數百艘海警船和民兵漁船,嚴重侵犯區域各國的海洋權利。

在中國愈發挑釁之際,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則尋求與盟友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