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使控南非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神祕貨船停軍港3天載貨

美國駐南非大使11日指責南非通過一艘貨船向俄羅斯提供武器,這艘貨船去年12月在開普敦附近的海軍基地祕密停靠3天。圖為俄國總統普廷(左)與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右)。(美聯社)

美國駐南非大使11日指責南非通過一艘貨船向俄羅斯提供武器,這艘貨船去年12月在開普敦附近的海軍基地祕密停靠3天。圖為俄國總統普廷(左)與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右)。(美聯社)

2023/05/12 06:35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南非大使11日指責南非通過一艘貨船向俄羅斯提供武器,這艘貨船去年12月在開普敦附近的海軍基地祕密停靠3天。對此,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表示,正在進行調查。

南非總統︰正在進行調查

《美聯社》報導,美國大使布里格提(Reuben Brigety)週四在南非首都普利托利亞(Pretoria)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確信」這批武器是在西蒙鎮海軍基地(Naval Base Simon's Town)裝載到船上。

布里格提表示,南非在俄國入侵烏克蘭期間,向俄國提供武器的行為「極其嚴重」,並質疑南非在這場衝突中本應秉持的中立立場。

他說,這艘貨船在去年12月6日至8日期間停靠在西蒙鎮海軍基地,「我們確信武器和彈藥被裝載到西蒙鎮的那艘船上,運回俄羅斯。」

正在國會接受質詢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也被國會議員問到此事,他回答,「正在調查此事,我們將會討論此事。」他拒絕進一步發表評論,理由是需要進行調查。

南非反對黨領袖斯坦希森(John Steenhuisen)指出該船為Lady R,一艘懸掛俄國國旗的貨船。事實上,他所屬的反對黨今年初已對這艘停靠在海軍基地的「神祕」船隻提出質疑。

南非政府當時沒有就此公開發表評論,稱需要收集資訊。去年12月下旬,南非國防部表示,這艘船似乎是在處理彈藥的「舊訂單」,稱武器已經卸下,而不是裝載到船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