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反伊斯蘭激進組織電影上映引轟動 題材爭議掀正反兩派論戰

《喀拉拉邦的故事》是部描述伊斯蘭國招募印度年輕女性的寶萊塢電影,5日上映引起當地社會大量關注,票房大賣的同時也有部分人士反彈。圖為《喀拉拉邦的故事》電影海報。(路透)

《喀拉拉邦的故事》是部描述伊斯蘭國招募印度年輕女性的寶萊塢電影,5日上映引起當地社會大量關注,票房大賣的同時也有部分人士反彈。圖為《喀拉拉邦的故事》電影海報。(路透)

2023/05/10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5日上映一部關於伊斯蘭國招募印度年輕女性的寶萊塢電影,引起印度社會關注,票房大賣的同時也引發部分人士反彈。

據《路透》報導,《喀拉拉邦的故事》(The Kerala Story)以印度南部沿海同名城市為背景,講述3名印度婦女被洗腦、皈依並被送往伊斯蘭國營地的故事。

電影甫上映便造成轟動,據分析師阿達什(Taran Adarsh)在Twitter發布的數據顯示,電影上映至今不到5天票房已超過4.5億盧比(約新台幣1.68億元),在寶來塢相當罕見。

製片兼分析師喬哈(Girish Johar)表示,導演蘇迪普托森(Sudipto Sen)用低成本製作出內容豐富的賣座電影,現在電影要大賣很難,但《喀拉拉邦的故事》打破了常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讚揚導演,並稱電影「展示了恐怖主義的後果」。北方邦和中央邦兩個由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管理的邦,近日都宣布取消這部電影的邦稅,民眾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電影票。

然而也有反對人士指出,這部電影煽動印度對少數穆斯林人口的負面情緒。導演蘇迪普托森表示,全國各地法院共收到15份反對電影放映的請願書,其中故事發源地喀拉拉邦的高等法院就收到11份,不過高等法院拒絕實施禁令,並表示電影內容「確實受真實事件啟發」。

西孟加拉邦、泰米爾納德邦劇院及影廳所有者協會(The Tamil Nadu Theatre and Multiplex Owners Association)都禁止電影在當地放映,西孟加拉邦首長班納吉(Mamta Banerjee)稱電影是一個「扭曲的故事」,取消電影上映是為了「避免地方發生任何仇恨和暴力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