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碰爭議性「光之山」鑽石 英王后卡蜜拉將配戴瑪麗后冠加冕

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將在加冕典禮配戴「瑪麗后冠」(右),而非鑲有備受爭議「光之山」(Koh-i-Noor)鑽石的「伊莉莎白王后冠」(左)。(美聯社、路透資料照,本報合成)

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將在加冕典禮配戴「瑪麗后冠」(右),而非鑲有備受爭議「光之山」(Koh-i-Noor)鑽石的「伊莉莎白王后冠」(左)。(美聯社、路透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5/06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73歲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今(6)日將舉行代號「金球行動」(Operation Golden Orb)的加冕典禮。在這場活動中,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將配戴18世紀的「瑪麗后冠」(Queen Mary's Crown),而非鑲有備受爭議「光之山」(Koh-i-Noor)鑽石的「伊莉莎白王后冠」(Queen Mother's Crown)。

綜合外媒報導,白金漢宮表示為了「永續性和效率」,與新任英國君主一同參與在西敏寺教堂加冕的卡蜜拉王后,將戴上1911年喬治五世(King George V)舉行加冕典禮時,瑪麗王后(Queen Mary of Teck)向知名珠寶商Garrard訂製,由黃金白銀打造的「瑪麗后冠」,目前這頂王冠已從倫敦塔中取出,並為其調整過大小。

報導指出,這也是王室史上首次使用「回收再利用」的王冠。此外,為了向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致敬,會把女王生前收藏的珠寶卡利南三、四、五世(Cullinan III,IV,V)全都鑲嵌在王冠上,同時為與瑪麗王后作出區別,后冠上原本的8個拱型結構,將會被拆除成4個。

「伊莉莎白王后冠」是1937年英王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為妻子伊莉莎白王太后(The Queen Mother)打造,上頭的105克拉巨鑽「光之山」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之一,產於印度可拉(kollur)礦山,1849年被英國從年僅10歲的錫克國王辛格(Duleep Singh)手中奪走,背負印度遭掠奪與殖民的歷史傷痛,甚至還有「誰擁有它,誰就將遭受災難」的詛咒傳說。1947年,獨立後的印度政府曾要求歸還鑽石,但遭英國拒絕,阿富汗及巴基斯坦也宣稱擁有這顆珍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