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曼尼普爾邦示威釀暴動 當局實施宵禁派部隊進駐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周三因部落議題有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未料演變成衝突暴動事件,當局已實施宵禁。(擷取自柯姆推特)。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周三因部落議題有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未料演變成衝突暴動事件,當局已實施宵禁。(擷取自柯姆推特)。

2023/05/04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Manipur)2日有逾1萬人上街遊行,抗議當局有可能將Meitei部落列為表列部落(Scheduled Tribes, STs)的決定,未料3日下午這場遊行在「Churachandpur」行政區出現衝突事件,傳出有傷亡情形,但當局並未提供確切數字,為防事件擴大,當局3日晚上疏散多達7500人,實施宵禁並派部隊進駐,試圖恢復秩序。

綜合外媒報導,曼尼普爾邦首長辛格(N Biren Singh)表示,近日的暴力事件是因為族群之間「偏見誤解」而造成,政府已經逐步控制情況,印度人口組成複雜,曼尼普爾邦Meitei部落人口占該邦近50%,長年以來的訴求都是希望可以被政府列入表列部落裡面,據了解,表列部落可以為族群帶來政府工作、大學錄取、選舉保留席次等等。

外媒指出,上個月,曼尼普爾邦最高法院要求當地政府考量Meitei部落需求,「迅速」做出決定,其他部落人口擔心當地政府答應Meitei部落,進而影響到他們自身的就業機會、升學機會等等,部落學生聯盟(All Tribal Students Union)因此發動抗議遊行,逾1萬人走上街頭示威,希望政府回絕Meitei部落需求。

隨後這起示威演變成暴力事件,曼尼普爾邦街區出現熊熊大火,有房屋、汽車被毀,當局亦表示有人喪命,但並未提供確切傷亡資訊,曼尼普爾邦3日晚間急派部隊進駐,維持秩序,疏散民眾達7500人,除了派部隊進駐,實施宵禁外,辛格指出,當局切斷了曼尼普爾邦網路通訊,以避免謠言在社交媒體上擴散。印度知名拳擊手、奧運銅牌得主柯姆(Mary Kom)亦發文揭露當地情形,希望曼尼普爾邦可以儘快恢復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