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飛彈無差別濫轟 澤倫斯基透露至少3烏國平民喪生

俄羅斯頻頻向烏克蘭平民發動無差別攻擊,圖中烏克蘭男童米哈伊爾(Mikhail)與家人居住的公寓上週五(28日)遭俄羅斯飛彈空襲,姐姐和弟弟不幸喪生,他在葬禮上泣不成聲。(路透)

俄羅斯頻頻向烏克蘭平民發動無差別攻擊,圖中烏克蘭男童米哈伊爾(Mikhail)與家人居住的公寓上週五(28日)遭俄羅斯飛彈空襲,姐姐和弟弟不幸喪生,他在葬禮上泣不成聲。(路透)

2023/05/02 09:53

首次上稿 08:25
更新時間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部隊1日晚間向烏克蘭東部地區巴甫洛格勒市(Pavlohrad)發射數枚飛彈,除引發大火,破壞數十座房屋和建築物,更造成2名平民死亡;俄烏邊境地區也有1名14少年在學校附近遇襲身亡。

據《路透》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即宣布了巴甫洛格勒市2人的死訊,他在演說中嚴肅表示,「俄羅斯侵略者將對每一次襲擊付出代價,恐怖份子的飛彈奪走了2人的性命,他們都是前途光明的年輕人」。

巴甫洛格勒市另有40人正因傷接受治療,包括婦女、兒童、成年男子。澤倫斯基也補充,鄰近俄烏邊境的切爾尼戈夫地區(Chernihiv region),1名14歲男孩在學校附近被炸彈炸死。

作為烏東地區的鐵路樞紐,巴甫洛格勒市近3天密集遭受俄軍飛彈襲擊。此舉印證了烏克蘭即將反攻之際,俄羅斯已恢復了遠程飛彈打擊戰術。

一座房屋的後院被炸出一個巨大的彈坑,61歲居民利特韋年科(Olha Lytvynenko)說:「我看到車庫被炸毀,所有東西都著火了,到處都是玻璃碎片。如果我們不在屋內,可能就沒命了。」

在巴甫洛格勒市中心,一間化工廠宿舍同樣遭襲擊。41歲居民蘇普倫(Viktoriia Suprun)受訪表示:「我們躲在走廊,趴在地板上,隨後大門因爆炸波而扭曲。如果再晚個5秒鐘,我們就會被困在屋內。」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 Oblast)議會主席盧卡舒克(Mykola Lukashuk)指出,飛彈攻擊共造成19座公寓、25棟平房、3所學校、3所幼兒園及數家商店受損,且傷者中包括5名兒童。

俄羅斯國防部則發出聲明稱,其目標是烏克蘭的軍用設施,「部隊使用高精度遠程飛彈,成功襲擊了烏克蘭的軍工設施。為烏軍製造彈藥、武器和軍事裝備的工廠,均已失去產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