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54年!NASA重啟載人登月任務 4人名單曝

NASA重啟載人登月任務,首批人選包含女性、非裔美國人以及加拿大人。(路透)

NASA重啟載人登月任務,首批人選包含女性、非裔美國人以及加拿大人。(路透)

2023/04/04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睽違54年將重啟載人登月任務,首批登月人選也在昨(3日)公布,其中包含女性以及非裔美國人。4名太空人將坐上阿提米斯二號(Artemis II),預計在2024年11月起飛。

綜合外媒報導,4名太空人分別為韋斯曼(Reid Wiseman)、葛洛佛(Victor Glover)、科奇(Christina Koch),以及來自加拿大太空局的漢森(Jeremy Hansen)。

現年47歲的韋斯曼,將在本次任務中擔任指揮官。他是一名美國海軍飛行員以及試飛員,2009年首度被NASA選為太空人,已經有一次太空飛行經驗。2014年,搭乘俄羅斯火箭「聯合號」(Soyuz)登上國際太空站持續165天。

而同樣47歲的漢森過去是一名戰機飛行員,2009年被加拿大太空局選為培訓太空人,是加拿大唯4位現役太空人之一。近期漢森除了成為首位負責訓練NASA新太空人的加拿大人,更入選了本次任務,再度為加拿大寫下歷史。

葛洛佛是一名46歲的海軍飛行員,2021年首度進行了太空飛行,擔任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飛龍號」(Crew Dragon)的駕駛員之一,在國際太空站待上6個月後返回地球。

科奇今年44歲,她是6次太空飛行的老手,包括2019年參與人類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並保持女性單次太空飛行的最長紀錄,共在太空待上328天。她擁有電機工程師背景,多次協助NASA開發科學儀器。

自1972年阿波羅登月任務以來,睽違了54年之久,以阿提米斯二號重啟登月任務,約10天的太空旅程,測試NASA飛船的生命支持系統,並研究人類在深度太空生活及工作所需的能力與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