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抖音聽證會展開 美議員當面砲轟執行長、不採信辯詞

美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在聽證會上直言抖音「本就應該被禁止」。(彭博、路透;本報合成)

美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在聽證會上直言抖音「本就應該被禁止」。(彭博、路透;本報合成)

2023/03/24 10:12

首次上稿 03-23 23:44
更新時間 03-2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近期爭議不斷,面對美國祭出的禁令,執行長周受資23日出席美國會聽證會,希望改變國會議員想法。在聽證會上,美國立法者們公開指責抖音,直言不相信該平台與中共沒有掛勾,也不相信該平台會接受美國尊重自由、人權和創新的價值觀。

根據《CNN》報導,美國眾議院針對禁用抖音的聽證會,已於台灣時間23日晚間展開。會上,抖音執行長周受資向美國立法者保證該平台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並沒有為中國政府工作,抖音不會造成美國國家安全威脅,同時承諾抖音將保護美國用戶數據、保障個資安全不被任何國家政府利用。但與會立法者似乎都不採信周受資的辯詞,甚至直言不相信他所言。

報導指出,雖然目前尚未發現抖音在美從事間諜活動,或參與任何明顯惡意行為,但美方擔心的其實不是抖音追蹤用戶的技術本身,而是中共在背後可能對抖音施加的影響,無論這種影響是直接還是間接,尤其在字節跳動與中共宣傳部門關係匪淺、與中共密切之中資入股抖音等消息傳出後,華府憂慮中國國安法將強制要求這家公司與國家情報組織合作。

共和黨眾議員、美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在聽證會上對周受資直言,「我們不相信抖音會接受美國的價值觀,包括尊重自由、人權和創新,你的平台應該被禁止;事實上,當貴公司在慶祝有1.5億美國用戶使用抖音時,我們也更加意識到採取行動(封殺抖音)的急迫性。」羅傑斯這番發言,是針對抖音本月20日公開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每月活躍用戶,已從2020年的1億人增長至1.5億人。

民主黨資深眾議員帕隆(Frank Pallone)也提出,抖音對孩童的不良潛在影響,過去已傳出太多所謂「抖音挑戰」,實則要用戶自殘、做出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等行為,較無法獨立思考對錯的青少年,容易為了想紅、跟風,進而傷害自己甚至傷害他人。

CNN指出,美國立法者在此次聽證會上,試圖讓周受資承諾抖音不再蒐集用戶數據,並支持禁止對17歲以下美國青少年投放定向廣告、禁止向第三方出售商業數據等,但周受資基本上拒絕予以承諾,還說抖音從用戶那裡蒐集的訊息「不比其他社群媒體公司多」。

抖音執行長周受資23日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法新社)

抖音執行長周受資23日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法新社)

美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在聽證會上直言抖音「本就應該被禁止」。(彭博)

美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在聽證會上直言抖音「本就應該被禁止」。(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