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暗示將競選連任?80歲高齡總統拜登:我也想二連勝!

美國總統拜登在介紹美國暢銷歷史小說作家懷特黑德(左)時,提到懷特黑德二度獲得普立茲小說獎,拜登笑稱「希望我也能二連勝」。(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在介紹美國暢銷歷史小說作家懷特黑德(左)時,提到懷特黑德二度獲得普立茲小說獎,拜登笑稱「希望我也能二連勝」。(彭博)

2023/03/22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齡總統、現年80歲的拜登是否在明年尋求連任,一直是外界的焦點,21日他出席頒獎典禮時笑稱「希望我也能二連勝」,外媒稱這可能是拜登對於是否要尋求連任的最明確暗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1日出席國家人文獎章和國家藝術獎章頒獎典禮,他在介紹美國暢銷歷史小說《地下鐵路》(The Underground Railroad)的作家懷特黑德(Colson Whitehead)時,提到懷特黑德二度獲得普立茲小說獎(Pulitzer Prize for Fiction),拜登笑稱「希望我也能二連勝」,引發全場笑聲。

隨後拜登頒獎給美國搖滾歌手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時,拜登又引用了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代表作《天生就會跑》(Born to Run)打趣說,「布魯斯,有些人《天生就會跑》。」

外界認為「Run」也有競選之意,拜登可能暗指「有些人天生就適合競選」,現年80歲的拜登,此前已經表明他有意在2024年尋求連任,但至今還沒有正式宣佈競選,若連任,第二任期結束時,拜登將年滿86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