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大規模假冒癲癇逃兵案 藝人金元植等137人被起訴

南韓偽造癲癇病例逃兵案,一共有137人遭到起訴。南韓閱兵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偽造癲癇病例逃兵案,一共有137人遭到起訴。南韓閱兵示意圖。(美聯社)

2023/03/13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日前傳出多名役男靠著偽造癲癇病例逃兵,兵務廳和檢察廳今(13日)公布調查結果,一共有137人因為涉嫌違反《兵役法》遭起訴,其中包括知名男藝人Ravi(金元植)、男演員宋德浩、曾入選國家代表隊的排球運動員曹宰成等等。

《YTN》報導,南韓軍方和檢方聯合偵查組,自去年12月以來展開3個月的調查,針對逃兵本人、仲介、共犯進行起訴,在137名被告中有108人為役男卻透過假病歷免役,除了演藝圈、體育界知名人士外,還包括執業西醫、韓醫、律師等專業人士的子女也有涉案。

聯合偵查組表示,負責搭橋偽造病歷的2名仲介已經被捕,他們的犯罪手法細膩,為每個「客戶」準備了各種應對兵務廳檢查的方式,估計一共收取超過16億韓元(約新台幣3757萬元)的佣金,之後將全數追回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