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300例!婦懷孕「胎死腹中」9年沒取出 遭罕見石胎奪命

剛果一名50歲婦人,先前因腹絞痛等症狀就醫,在被安置到美國進行檢查後,竟發現腹中留有未取出的「死胎」。(圖擷自bmcwomenshealth)

剛果一名50歲婦人,先前因腹絞痛等症狀就醫,在被安置到美國進行檢查後,竟發現腹中留有未取出的「死胎」。(圖擷自bmcwomenshealth)

2023/03/10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國外期刊報告指出,剛果一名50歲婦人,先前因腹絞痛等症狀就醫,在被安置到美國進行檢查後,竟發現腹中留有未取出的「死胎」,由於先前曾有負面的就醫經歷,婦人拒絕進行切除手術,最終因嚴重營養不良重病身亡。

國際期刊《BMC女性健康》7日發表的案例報告指出,一名50歲的剛果難民婦女,罹患了歷史上不到300例的罕見症狀「石胎(Lithopedion)」。據指她先前曾以自然產方式生過8胎,但在第9次懷孕期間發現胎動減少,就醫檢查後被告知孩子已無心跳,她原本依照指示回家等待自然流產,但後來卻遭難民營的醫務人員指控她服用麻醉劑殺死了嬰兒,這樣的負面經歷讓她對醫療專業人員感到恐懼,甚至為此拒絕接受任何治療。

這名婦女因此懷著死胎過了9年,後續因慢性腹痛、消化不量等症狀,在就醫後被送往美國檢查,並因此檢查出她腹中的胎兒無法自然排出身體,便在腹中腐爛,被身體認為是可能導致感染的異物,因此進行鈣化作用,最終形成「石胎」。透過掃描檢查可發現,在她腹中有一個大小約15乘20公分、相當於萵苣大小的腫塊,隱約還可看到孩子骨架。

雖然經檢查證實她有石胎,但因為對醫療的不信任,加上剛果婦女堅稱會有石胎是因為被詛咒,竟持續拒絕切除手術,使得她腸梗阻持續發作,並伴隨著卵巢、子宮等其他部位的腫瘤,最終仍在被安置到美國的14個月後,就因營養不良病重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