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知名建築師維諾利辭世 享壽78歲

烏拉圭裔美籍建築師維諾利辭世,享壽78歲。(法新社)

烏拉圭裔美籍建築師維諾利辭世,享壽78歲。(法新社)

2023/03/04 17:32

〔中央社〕烏拉圭裔美籍建築師維諾利(Rafael Vinoly)在世界各地設計的地標性建築享譽國際,他的家人今天宣布維諾利已與世長辭,享壽78歲。

法新社報導,維諾利的兒子羅曼(Roman)在家族企業拉費爾.維諾利建築事務所(Rafael Vinoly Architects)官網宣布維諾利昨天過世的消息。

羅曼在聲明中表示:「他是個有遠見的人,所有受到他的傑作感動的人將會懷念他。」

維諾利在世界各地留下600多個建築作品,包括辦公大樓和住宅大廈、飯店、音樂廳、體育館和機場,當中不乏爭議作品。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英國倫敦的「對講機大樓」(Walkie Talkie),幾乎是卡通風格的摩天大樓,頂部比底部較為寬廣。

英國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也在推特上致哀,維諾利為這支球隊設計名為曼城足球學院(City Football Academy)的訓練基地。

維諾利有部分作品招致批評。例如位於紐約曼哈頓名為「公園大道432號」(432 Park Avenue)的同址85層摩天樓住宅,其中一些千萬富翁房客說大樓不僅會振動,還會發出敲打聲和吱吱作響的的聲音。

2013年,倫敦芬喬奇街20號(20 Fenchurch Street)的「對講機大樓」引起人們關注,因為外牆玻璃帷幕如同一面巨大的反光鏡,反射陽光照射停在附近路旁一輛捷豹(Jaguar),導致側翼後視鏡和捷豹廠徽在內的一些部件融化了。

維諾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英國倫敦的「對講機大樓」(圖右),充滿卡通風格。(彭博)

維諾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英國倫敦的「對講機大樓」(圖右),充滿卡通風格。(彭博)

維諾利所設計的紐約曼哈頓「公園大道432號」摩天樓住宅,也招致不少住戶的批評。(法新社)

維諾利所設計的紐約曼哈頓「公園大道432號」摩天樓住宅,也招致不少住戶的批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