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爾多瓦總理:已接獲俄軍侵略計畫 做好面對威脅準備

摩爾多瓦新總理雷奇安。(歐新社)

摩爾多瓦新總理雷奇安。(歐新社)

2023/02/22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外,還對周圍幾個國家虎視眈眈,摩爾多瓦新總理雷奇安(Dorin Recean)表示,已經接獲了情報指出俄軍可能會空降突擊佔領基希訥烏的機場用於調動部隊展開侵攻,摩爾多瓦已經準備好面對這些挑戰與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雷奇安受訪時表示,繼去年秋天俄羅斯企圖破壞摩爾多瓦局勢後,摩爾多瓦已經大大加強了確保國內安全穩定的措施,雷奇安指出「目前摩爾多瓦有幾種不穩定的情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提到克里姆林宮打算透過摩爾多瓦共和國開闢一條新戰線的情況是其中之一,我們的機構已經準備好面對這些挑戰。」

雷奇安強調,「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摩爾多瓦的和平穩定,摩爾多瓦選擇和平解決聶斯特河左側地區,我們必須在和平與安全方面調整我們的目標。」摩爾多瓦現任總統桑杜(Maia Sandu)近日受訪時指出,俄羅斯近日有一個破壞摩爾多瓦國內的計畫,通過受過軍事訓練偽裝便衣的俄軍特務,透過暴力行動襲及一些國家機關並劫持人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