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射600mm「超大火箭彈」!南韓執政黨促擬「斬首金正恩」計畫

2019年北韓試射研發中的600毫米口徑超大型火箭炮。(翻攝朝中社影片)

2019年北韓試射研發中的600毫米口徑超大型火箭炮。(翻攝朝中社影片)

2023/02/20 22: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北韓繼18日發射1枚「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20日清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隨後聲稱,當天發射的是2枚600毫米口徑的「超大型火箭炮彈」,還威脅稱,該武器系統「擁有強大爆炸威力,僅1座多管火箭砲發射器和4枚砲彈,即足以摧毀敵方作戰機場,是令人害怕的戰術核攻擊手段」。

美國與南韓19日在朝鮮半島上空實施聯合演習,高調出動約10架軍機從黃海朝向日本海飛行,是針對北韓前一天試射飛彈的反制措施。

韓聯社分析認為,北韓此次射彈除了衝著美韓的戰機聯演行動外,還可能針對南韓上週公佈的新版「國防白皮書」時隔6年重新把北韓政權與北韓軍隊列為敵人、美韓將於22日在美國舉行「擴張遏制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聯合核武兵棋推演,以及3月中旬舉行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等。

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黨魁鄭鎮碩表示,南韓有一個「明確選項」來反制北韓繼續發展彈道飛彈和核武器。據韓聯社報導,鄭在一場黨內會議中強調,南韓需要建立狙殺鏈(kill chain)系統加以反制。「狙殺鏈系統」指的是一種先發制人打擊能力,在這種能力下,面對來自北韓迫在眉睫的核攻擊,南韓將試圖對北韓該政權領導層執行「斬首」任務。

北韓2022年12月31日舉行30套新型600mm超大型多管火箭砲「贈送」儀式。(法新社)

北韓2022年12月31日舉行30套新型600mm超大型多管火箭砲「贈送」儀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