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鯨魚尾鰭鑽出 日本奄美島首拍座頭鯨分娩畫面

小座頭鯨剛出生就有約3.5米的身長。(圖片取自臉書@Katsuki Oki)

小座頭鯨剛出生就有約3.5米的身長。(圖片取自臉書@Katsuki Oki)

2023/02/20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奄美鯨豚協會會長Katsuki Oki,18日證實,首度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外海拍到一頭座頭鯨誕生的畫面。專家表示,從冬天到早春,座頭鯨會在沖繩島以及奄美群島附近迴游,並產下小鯨魚。然而,分娩前後的影像及參考資料非常稀少,如今拍下的珍貴的影片,可以為哺乳類動物生態學帶來許多參考線索。

綜合日媒報導,鹿兒島奄美群島日前傳出令人興奮的消息。16日上午,由名瀨市出身的秀樹船長駕駛船隻,帶領奄美鯨豚協會會長Katsuki Oki等人,在笠利町明神崎觀景台東南方約2.7公里處,記錄到一頭小座頭鯨的出生。負責觀察鯨魚游動的高田理惠先生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到,鯨魚媽媽此時的生殖部位有一條小尾鰭微微露出。

同日下午,在西南方約3.3公里處再度發現兩頭成鯨以及一頭小鯨魚。從會長的照片觀察到,母鯨的下腹部有一根細繩狀的臍帶,並伴隨少量血液,比對上午高田理惠先生的照片後,從尾鰭形狀確認是同一頭鯨魚。

小座頭鯨的身長約3.5米,身體皺皺的並呈現灰色,是新生鯨的特徵。Katsuki Oki會長表示,這可能是第一個日本拍攝到座頭鯨誕生的影片。近年來,奄美群島附近的鯨魚數量不斷增加,賞鯨活動也開始盛行,奄美鯨豚協會制定了一系列公約,例如限制一次在海面上的賞鯨船隻、賞鯨的距離等,以保護鯨魚安全撫養孩子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