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鴉大師班克西新作「丟掉家暴男」 情人節為受害婦女發聲

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14日發表最新塗鴉作品,被解讀是反家暴。(美聯社)

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14日發表最新塗鴉作品,被解讀是反家暴。(美聯社)

2023/02/15 20:4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在2月14日情人節這天,透過街頭塗鴉,為家暴受害婦女發聲,他證實在英格蘭濱海小鎮馬蓋特(Margate)一幅隱喻把家暴男子丟進垃圾桶的塗鴉,正是出自他之手。

英國《衛報》14日報導,這幅塗鴉畫著一名1950年代家庭主婦的漫畫形象,穿戴著打掃用手套和圍裙,把她的丈夫推進一個被放置在路邊的老舊冷凍櫃,只露出一雙腳;畫中婦人臉上帶著笑容,但是眼睛黑青腫起,牙齒也缺了一顆。

這幅塗鴉在14日被人首次發現,冷凍櫃是真的實體。班克西也在他的IG上貼出這幅塗鴉照片,證實是他的作品,作品名稱為「情人節的睫毛膏」。外界揣測,這幅作品意味著對抗針對婦女的暴力問題,1天內有147萬名網友給班克西該篇發文按讚,紛紛留言「有力」、「對抗暴力對待婦女,即使是在情人節」、「這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清掃」。

不過,當地政府也迅速以有安全隱憂為由,動手移除畫中的那具實體冷凍櫃,馬蓋特所屬塞內特(Thanet)區議會在聲明中說,「該具冷凍櫃據信是裝置的一部分,由於放置在公有土地,已經由市議會工作人員以安全因素移除」,市議會將聯絡物主,討論為該區保存藝術作品的選項。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班克西據信傳達反暴力對待婦女的塗鴉作品曝光後,塗鴉使用的實體冷凍櫃,已迅速被當地政府移除。(路透)

班克西據信傳達反暴力對待婦女的塗鴉作品曝光後,塗鴉使用的實體冷凍櫃,已迅速被當地政府移除。(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