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又見班克西塗鴉 居民讚:泡澡作品象徵洗去俄羅斯髒汙

居民表示,看到班克西在牆上的泡澡塗鴉,彷彿將俄羅斯帶來的「污垢」都清洗乾淨。(路透)

居民表示,看到班克西在牆上的泡澡塗鴉,彷彿將俄羅斯帶來的「污垢」都清洗乾淨。(路透)

2022/11/22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針對烏克蘭各城市基礎設施發動飛彈攻擊,包括電力、自來水等民生設施都因此損壞。為了鼓舞烏克蘭軍民士氣,知名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日前親赴烏克蘭,在破敗牆垣上留下創作,有居民表示,看到班克西牆上畫著一名男子在浴缸裡泡澡擦背,彷彿將俄羅斯帶來的「污垢」都清洗乾淨。

根據《路透》報導,班克西這幅「泡澡創作」位於基輔西北部的小鎮霍倫卡(Horenka)一棟公寓,這棟公寓在3月時被俄軍攻擊,底層毀壞嚴重,而班克西就選擇在此處作畫。當地居民塔提雅娜(Tetiana Reznychenko)提到,當時班克西團隊前來創作時,當地天氣蠻冷的,她在她的公寓內提供班克西團隊一些咖啡。

提到班克西的「泡澡創作」,塔提雅娜認為這對她來說,代表著降臨在烏克蘭的俄羅斯髒汙都被一掃而空。由於冬季已到來,俄軍的攻擊讓當地缺水缺電,塔提雅娜的公寓內只有一個火爐可供保暖。

塔提雅娜說,消防員給當地居民們帶來一些生活用水,這些水必須移到市內,否則放在戶外就會結冰;面對沒有電的生活,我們用蠟燭度過,當鄰居家裡有電時,我們就去替手機或行動電源充電,大家互相幫忙,「烏克蘭人可以適應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