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鴉藝術家班克西在烏克蘭壁畫遭竊 幕後策劃者恐被監禁12年

烏克蘭內政府表示,主導切下位於小鎮荷斯托梅作品的幕後策劃者,可能面臨最高12年的監禁。圖為班克西繪製作品。(路透)

烏克蘭內政府表示,主導切下位於小鎮荷斯托梅作品的幕後策劃者,可能面臨最高12年的監禁。圖為班克西繪製作品。(路透)

2023/01/03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去年11月曾證實,曾親赴烏國並在破敗牆垣上留下創作,作為表達對烏國抵抗俄軍的支持,然而有部分畫作遭人有計畫切下整面牆並帶走,對此烏克蘭內政府本週一表示,主導切下位於小鎮荷斯托梅(Hostomel)作品的幕後策劃者,可能面臨最高12年的監禁。

據《路透》指出,班克西於去年11月親赴烏克蘭留下7幅塗鴉繪畫,其中有1幅畫在荷斯托梅,這幅畫卻在2022年12月2日被他人從牆壁上切下後消失。官員透露,這幅班克西在荷斯托梅所留下的作品,上面為1名穿著浴袍、戴著防毒面具且手持滅火器的女子。

烏克蘭內政部2日表示,如果罪名成立,涉嫌將班克西在烏國城鎮壁畫切割下來的幕後策劃主嫌,有可能面臨最高12年監禁,烏克蘭內政部官網也宣布,當局認為策劃這起行動策劃者已經接獲「到案說明的通知」。

烏克蘭內政部聲明提到,此幅由班克西繪製的作品價值超過900萬荷林夫納(hryvnia),約等於24萬3900美元(合約新台幣755萬元),犯罪分子試圖使用木板和聚乙烯將壁畫運走,幸虧由於市民、警方和其他安全部隊得以成功逮捕嫌犯,目前這幅壁畫已被收回。

據悉,班克西於去年11月曾證實,親赴烏克蘭多個遭受俄軍猛轟摧殘地點,繪製包括這幅遭竊壁畫和其他6幅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