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突襲北美 金融時報:中國軍用氣球平均每月入侵台灣領空1次

中國間諜氣球2月初飛越美國領空,遭美國空軍戰機擊落,近日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再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近年來,台灣在其領空觀察到數十次中國軍用氣球飛行,知情人士說,此類入侵平均每月發生1次。(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2月初飛越美國領空,遭美國空軍戰機擊落,近日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再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近年來,台灣在其領空觀察到數十次中國軍用氣球飛行,知情人士說,此類入侵平均每月發生1次。(路透)

2023/02/13 15:38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間諜氣球2月初飛越美國領空,遭美國空軍戰機擊落,近日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再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引發全球關注。根據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近年來,台灣在其領空觀察到數十次中國軍用氣球飛行。

台灣1名高級官員受訪指出:「他們來的很頻繁,最近1次是幾週前。」另1位了解此事的人士表示,此類入侵平均每月發生1次。

台灣政府官員表示,在台灣領空觀察到的中國氣球通常飛行高度約為2萬英尺,遠低於飛越美國領空的氣球,並且由不同的材料製成。

依據國際法,普通氣象氣球可在不事先徵得同意的情況下,飛越其他國家空域。但台灣官員說,那些氣球的體積和載重量已超出一般氣象氣球的範圍。

據在3個亞洲國家處理軍事和情報問題的官員稱,在台灣上空觀測到的氣球是由裝備發展部研製的,該部是中國中央軍委會所屬負責武器系統的部門,中央軍委會是習近平領導的最高軍事機構。

1名台灣官員說:「一些氣球由解放軍空軍部署,一些由火箭軍部署,台灣軍機定期上空觀察這些氣球。」據台灣知情人士和美國1盟邦指出,這些氣球一直在收集大氣數據,以用於雷達和導彈系統。

台灣國防部先前僅在去年2月證實了1起事件,有4批多個中國氣球在台灣北部徘徊。

該地區的其他國家,包括日本和菲律賓,已經觀察到氣球侵入其領空,但他們的政府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中國軍用氣球頻繁飛越台灣的消息,讓外界對中國廣泛的軍用氣球計劃有了新的認識。2月初,美國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擊落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後,該計劃引起了全球關注。

台灣公布中國軍用氣球頻繁闖入領空的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直在加強入侵台灣所需的能力。許多專門研究兩岸關係的分析人士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尚未做出開戰的決定。但解放軍導彈、空中和海軍資產的集結,以及以入侵情景為重點的演習,以及靠近台灣的更大規模、更複雜的空中和海軍演習,已讓美國軍方一些官員相信,習近平的目標是在幾年之內發動對台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