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奢杜拜將成最環保城市 2027年實現無油計程車

杜拜將在2027年前,把城市內所有計程車換成電氫混合車輛。(路透社)

杜拜將在2027年前,把城市內所有計程車換成電氫混合車輛。(路透社)

2023/02/07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拜道路交通管理局(RTA)日前批准一項計畫,期望能在2027年以電氫混合動力的車輛,汰換所有使用石油的計程車,向2050年零排放的目標更靠進一步。RTA總幹事表示,從2008年開始實驗的結果證實,環保車輛可以帶來正面的環境效益,加上混合動力車的壽命比普通汽車長,從長遠來看成本更低。

綜合外媒報導,杜拜道路交通管理局(RTA)宣布要在2027年前,將城市內所有的計程車轉為無油車輛,以電氫混合動力車取代普通車輛。RTA 總幹事兼執行董事會主席泰爾(Mattar Al Tayer)表示,這個計畫符合中央政府的環境永續方針,減少碳排量,引領國家向綠色交通邁進,目前杜拜有72%的計程車已經改成環保車輛,共計8221台混合動力車。

泰爾透露,RTA從2008年就開始將部分的計程車輛換成油電混合車試驗,成為綠色交通的先驅。他也強調,混合動力車的使用壽命比起石油氣車還要更長,從購買價格、維護及燃料費、保險費與其他相關成本,從長遠來看可能比普通車輛少50%。混合動力車原本最令人詬病的充電時長,從舊型電動汽車的8小時,到如今加入氫氣技術後,大大的縮短為僅1.5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