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向2050淨零 蔡英文:先大後小走向低碳轉型

蔡英文總統指出,「2050淨零轉型」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政府會給予企業更多支持及保持密切合作。(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指出,「2050淨零轉型」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政府會給予企業更多支持及保持密切合作。(資料照)

2023/01/03 13: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第4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暨111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時指出,「2050淨零轉型」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政府會給予企業更多支持及保持密切合作,並「先大後小」、「以大帶小」循序漸進地引導企業走向低碳轉型;總統也感謝環保工作第一線人員的投入和付出,讓許多節能減碳和污染防制措施得以落實。

蔡英文指出,當前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面對的挑戰,而邁向「2050淨零轉型」是國際社會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去年3月,政府公布了淨零排放路徑圖,希望透過推動能源、產業、生活以及社會領域的四大轉型,來逐步落實此長期目標。

蔡英文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政府會繼續集結各界力量來推動,也會給予企業更多支持及保持密切合作,持續引導企業走向低碳轉型。

蔡英文說,我們會以「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方式循序漸進,降低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遇到的衝擊,也要將綠能產業打造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在企業運作過程當中,同時重視環境保護和經濟成長的平衡,能讓我們和環境更和諧的相處,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期待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打造更永續的台灣。

蔡英文表示,她要特別感謝環保工作第一線人員的投入和付出,許多節能減碳和污染防制措施有賴大家用最嚴謹的態度和高度的耐心來執行,才能順利地進行,得獎企業來自包括航空業、科技業、醫療業、金融業,以及觀光業等,範圍廣泛,顯示許多不同產業的好朋友,都非常重視環保及節能,為了落實「2050淨零轉型」一起來共同努力。

蔡英文說,感謝這些企業朋友的付出,不論是在生產過程中納入節能、減廢的措施,或是在銷售、推廣,以及和消費者互動中傳達永續的理念,都是綠色供應鏈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各位的努力,企業才能夠在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促進永續平衡,達到經濟、環境、社會的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