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燒藥成堆當垃圾! 中國網友怒:當初想囤藥牟利的吧

在中國曾一藥難求的「布洛芬」,如今被人發現被大量棄置在垃圾桶,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在中國曾一藥難求的「布洛芬」,如今被人發現被大量棄置在垃圾桶,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2023/02/02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陣子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狂燒,各地一度掀起搶藥潮,其中常見的止痛藥「布洛芬」最搶手。近日卻有人發現,曾經一藥難求的「布洛芬」竟有上百盒未拆封丟在垃圾桶裡,引起網友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一名重慶網友在住宅樓下的垃圾桶發現大量被丟棄的布洛芬,「都是整盒整盒的,連同其它藥品拆都沒拆就被扔了,保守估計有上百盒藥」。從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標示「布洛芬軟膠囊」的盒子和其他藥物被棄置在垃圾桶。

看到曾一藥難求的藥物被當成垃圾丟棄,中國網友紛紛怒道「當時還有生病了買不到的呢」、「這就是瘋狂搶藥的後果,自己吃不了別人買不著」、「當初想囤藥牟利的吧」、「過期了嗎」。

另外,另外也有中國網友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有四條大片塑膠包裝的藥,並表示「囤了1000片退燒藥,到貨太晚,全砸手裡了」!他稱,確診前一次買了1000片退燒藥,結果直到農曆年前貨才送到,當時他已康復很久了。網友看完後說「黃牛就黃牛,還網友,還囤」、「自己選擇囤的,現在出來裝可憐」、「幾個月前因為你不知道多少買不到它,你就抱著它睡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名中國網友自稱確診前訂購1000片退燒藥,直到康復過後很久才收到貨,反被其他網友質疑根本是想囤積藥品的黃牛。(圖擷取自微博)

一名中國網友自稱確診前訂購1000片退燒藥,直到康復過後很久才收到貨,反被其他網友質疑根本是想囤積藥品的黃牛。(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