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病募資詐騙109萬 假照片露餡最重判10年監禁

美國近期發生一起19歲的女TikToker(TikTok用戶)假裝自己罹患癌症,藉此在募資平台進行詐騙的事件。(圖擷取自臉書、Scott County Sheriff警局,本報合成)

美國近期發生一起19歲的女TikToker(TikTok用戶)假裝自己罹患癌症,藉此在募資平台進行詐騙的事件。(圖擷取自臉書、Scott County Sheriff警局,本報合成)

2023/02/01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發生一起19歲的女TikToker(TikTok用戶)裝病進行詐騙的事件,該女子謊稱自己罹患胰臟癌等疾病,藉此在網路上募資超過3.7萬美元(約新台幣109萬),事後有專業人士從她上傳的就診照片,發現許多安裝錯誤的醫療儀器,並在識破她的謊言後立即向報警。

《紐約郵報》報導,行騙的19歲女子為來自愛荷華州的麥迪森(Madison " Maddie " Russo),她在TikTok和臉書上對外謊稱,自己患有2期胰臟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身上還有1顆足球大小的腫瘤包覆她的脊椎,並在募資網站GoFundMe描述假的治療過程,藉此向大眾進行募資。

而麥迪森裝病募資的劣蹟,在今年1月11日被揭發,有1名自稱從事醫療專業的匿名人士向警方報案,表示他們注意到在麥迪森分享自己抗癌過程的發文中,存在著許多醫療錯誤的照片,尤其是安裝在她身體上的醫療管線,實際上是完全不對的。

對此,警方開始進行調查,除了發現麥迪森不但編造假故事來騙人外,還竊取了真正患病者的照片來假冒身分。接著,警方又進一步調閱麥迪森的醫療紀錄,發現她根本沒有在任何專業醫療機構,檢查出患有癌症或腫瘤的紀錄,證實匿名者檢舉她的抗癌事蹟確實是一場騙局。

事後麥迪森在1月23日因一級竊盜罪被捕,最重可判處10年監禁。而她利用募資網站GoFundMe進行募資,導致共有439人受騙,該平台承諾會將麥迪森當時獲得的3.7萬美元捐款全數歸還,並給這些毫無戒心的捐助者進行相關補償。

@bobbysmurdyyy #maddierusso #maddierussofakecancer ♬ original sound - Bobb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