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徵抖音網軍 領無薪遭詐23萬

詐騙集團指導民眾寄出證件「實名制」才可領取
獎金。 (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騙集團指導民眾寄出證件「實名制」才可領取 獎金。 (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3/01/30 05:30

求職詐騙案受害年齡層8成6是青壯年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臉書平台常見求職詐騙陷阱,刑事警察局統計發現,受害年齡層高達八成六是青壯年民眾,其中一名住在中部的吳姓男子,在臉書看到徵求幫抖音商家跟網紅按讚,以增加點閱率的工作,一個任務單可賺新台幣一三○元,剛開始吳男確實拿到錢,當他要繼續接單,對方卻要求匯款提高「會員權限」,才可接更大金額的任務單,直到他本月初要提領薪資及本金過年,發現無法提領才知遭詐,損失廿三萬元。

警方指出,吳男去年十二月初,在臉書看到增加點閱率的工作,對方提供多個抖音帳號要他去關注及影片點讚,成功完成二個任務單,也順利透過個人網路銀行拿到錢,對方又表示,透過某平台幫商家搶任務單,完成後提供六百元報酬,更可透過該平台提領現金。

吳男因之前有獲利,故依指示至平台註冊填寫金融資訊及個人資料,並透過該平台搶到一千一百元任務單,沒想到對方卻說任務單金額大於該平台帳戶金額,需儲值(匯款)提高會員權限才可標下,也才能處理下個任務單。

吳男心想金額不大,依指示儲值一五○○元,當日也順利完成三單,平台顯示有近三千元報酬,吳男擔心遭詐,當天就把錢轉帳至個人帳戶,有前兩次獲利經驗,吳男對該平台開始深信不疑,每天上該平台搶任務單,任務單金額也慢慢提高並依指示持續儲值,接更大金額的任務單,直到本月初要提領薪資及本金過年,發現無法提領才知受騙。

刑事警察局表示,臉書充斥各類求職資訊,在「可兼職、低門檻、高獲利」等新興行業廣告下,衍生求職詐騙案件,經統計,去年第三季求職詐騙案發生四十九件,第四季發生四十六件,去年下半年該類案件被害人八成六均分布於十八至四十九歲,顯見青壯年仍為求職詐騙的遭誘騙對象。

警方提醒,切勿貪圖不勞而獲的外快,不但可能損失金錢,更可能成為詐騙集團共犯,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一六五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