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義聯合增購700枚「紫苑」防空飛彈 強化軍艦區域防空戰力

歐洲飛彈製造商Eurosam公司先前在杜拜航展正式公開「次世代防空飛彈平台」(SAMP/T NG)系統,這是法國、義大利現役使用的陸基SAMP/T防空飛彈最新版本。(翻攝自Eurosam官網)

歐洲飛彈製造商Eurosam公司先前在杜拜航展正式公開「次世代防空飛彈平台」(SAMP/T NG)系統,這是法國、義大利現役使用的陸基SAMP/T防空飛彈最新版本。(翻攝自Eurosam官網)

2023/02/01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歐洲「聯合軍備合作組織」(OCCAR)1月30日發布的新聞稿,OCCAR-EA總監Matteo Bisceglia和Eurosam總經理Eva Bruxmeier簽署了生產最新型「紫苑30型B1 NT」、「紫苑30型B1」(ASTER 30 B1)和「紫苑15型」(ASTER 15)中程防空飛彈的合約,由法國空軍、義大利陸軍和空軍「次世代防空飛彈平臺」(SAMP/T NG)使用,將裝備在法義海軍地平線級(HORIZON)驅逐艦及義大利空軍。

根據軍聞網站「Naval News」、「Defence Industry Europe」等媒體於1月30日報導,法義聯合增購700枚「紫苑」防空飛彈。法國國防部表示,歐洲「聯合軍備合作組織」(OCCAR)與法國採購機構(DGA)和意大利採購機構(SEGREDIFESA)已於去年12月30日將合約授予Eurosam公司。同時指出,這次是此型飛彈的最大訂單之一,它是唯一提供此種作戰能力的歐洲系統,產業鏈將要適應全球秩序,以應對戰爭經濟的挑戰。

此合同為英、法、義於1988年開發「下一代地對空反飛彈系統」(FSAF-PAAMS)系列備忘錄的延伸,主要是基於在FSAF計劃框架內開發的共同要素的新武器系統。武器系統能力為FR/IT Horizo​​n驅逐艦和英國45型驅逐艦提供自衛及區域防空能力。

紫苑飛彈又稱阿斯特飛彈,為法國飛彈製造商Eurosam(MBDA和Thales的合資公司)開發製造的垂直發射防空飛彈系列,是法、義「PAAMS主要防空/反飛彈系統」之核心武裝。陸基系統編制包括一輛具有指揮和控制中心、火控單元、Arabel被動式相位陣列雷達的地面機動載具,以及最多六輛帶有八具飛彈發射器(TEL)車和供再裝彈、具有液壓吊臂的飛彈運輸車。Arabel雷達是Thales公司開發的一種3D電子掃描陣列雷達,可旋轉以提供360度覆蓋。SAMP/T可以跟蹤多達100個目標並同時與10個目標交戰,可通過北約戰術運輸機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