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軍工廠爆炸 兇手疑為以色列無人機

伊朗昨遭無人機襲擊,目標是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軍工業設施。(路透)

伊朗昨遭無人機襲擊,目標是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軍工業設施。(路透)

2023/01/3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Isfahan)一間軍工廠昨(29日)遭襲擊,一名美國官員今天(30日)表示,爆炸似乎是以色列派遣無人機所為。

《路透》報導,伊朗昨天遭無人機襲擊,目標是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軍工業設施,伊朗官方稱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設備損壞。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攻擊似乎由以色列發動;另幾位美國官員則拒絕評論,只表示美軍沒有參與其中。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拒絕對昨日攻擊事件發表評論。但長期以來以色列皆對外表示,如果透過外交無法遏制伊朗的核武計劃或飛彈計劃,那麼針對伊朗軍事目標的直接打擊將是可能手段。

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準將今僅表示,美軍沒有參與對伊朗的襲擊,但拒絕進一步發表評論。伊朗外交部長阿米拉布多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則在電視訪談中告訴記者「此類行動不會影響伊朗在核工作中取得進展的決心」。

伊朗近期與歐美國家關係緊張,主因是伊朗在俄烏戰爭中供應俄軍武器,包括遠程「自殺式無人機」。此外,懸而未決的核武問題、伊朗國內的反政府示威也造成伊朗與西方國家的緊張情勢不斷升溫。

伊朗外交部長阿米拉布多拉希安重申伊朗發展核武的決心。(美聯社)

伊朗外交部長阿米拉布多拉希安重申伊朗發展核武的決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