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出手了! 密援烏「聰明殺手」反無人機系統

以色列「聰明殺手」反人機系統(左下),可用在旋翼飛行器(見圖),搭配機槍等設備擊殺無人機。(取自推特)

以色列「聰明殺手」反人機系統(左下),可用在旋翼飛行器(見圖),搭配機槍等設備擊殺無人機。(取自推特)

2022/10/26 21: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以色列為了不破壞與俄關係,一直拒絕西方要求為烏提供武器的要求,不過據以色列媒體報導,烏軍正在使用一種名為「聰明殺手」(Smart Shooter) 的以色列反無人機系統,它可以有效摧毀俄羅斯發射的伊朗自殺式無人機。

以色列希伯來文網站「Debka」24日報導稱,烏克蘭武裝部隊已經在輕型飛機和無人機上安裝了「聰明殺手」,準備擊退俄軍的新空襲行動。

報導形容「聰明殺手」是一個火控系統,本質上是一個「智能」瞄準具,它使用雷達探測目標,然後非常準確地確定無人機的類型及其位置,以便用小型武器摧毀它。在人工智慧(AI)的幫助下,「聰明殺手」原則上可以「百發百中」。

以色列國防軍 (IDF) 於2022年9月首次使用 「聰明殺手』 驅散巴勒斯坦人抗議活動,當時使用海綿球代替子彈,但該系統被定位為對抗無人機的一種手段。標準系統的高度為95公分,重量約為75公斤,但有一個更輕的版本可安裝在大砲和機槍上。

此前,《以色列時報》9月間透露,1家以色列國防承包商正透過波蘭,向烏克蘭軍方提供先進反無人機系統,以規避以色列拒絕向烏克蘭出售先進武器的做法,而以色列政府似無意阻擋,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以色列約1/5人口有烏克蘭或俄羅斯背景,與兩國關係密切,對烏俄戰爭謹慎因應,兩方都不願得罪。《紐約時報》日前指出,以色列拒絕向烏克蘭提供防空武器,另一個原因在於,以色列空軍依賴與俄羅斯情資合作,在敘利亞進行空襲。

不過據《紐時》透露,以色列已向烏軍提供了有利情報,用於打擊伊朗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