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開戰機率上升? 前北約統帥持相反意見

曾任北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的美國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認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上發展不利,反而會降低美中開戰機率。(路透)

曾任北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的美國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認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上發展不利,反而會降低美中開戰機率。(路透)

2023/01/30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27日在一份備忘錄中寫到,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開戰,不過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盟軍最高統帥的美國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持相反意見,他認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上發展不利,反而會降低美中開戰機率。

綜合外媒報導,史塔伏瑞迪斯28日在推特指出,軍隊的工作是隨時做好戰鬥準備,以他的觀點看來,目前美國與中國開戰的可能性正在下降,而非上升,原因在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關注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挫敗,因此習近平會更加謹慎一點。

史塔伏瑞迪斯的說法起因於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27日的備忘錄內容,米尼漢指出,美國和台灣2024年都將舉行總統大選,可能為中國創造採取軍事行動的機會,「我希望我是錯的,但直覺告訴我,我們將於2025年開戰」。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29日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提到,他雖然希望米尼漢的說法是錯的,但他認為米尼漢的說法可能有正確之處,若中國無法以「不流血方式」掌控台灣,那麼中國就會考慮軍事入侵,美國得要為此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