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態度軟化 德國外長:不反對波蘭援烏「豹-2」主戰車

德國外長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美聯社資料照)

德國外長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美聯社資料照)

2023/01/23 08: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近期因為軍援問題面臨國際壓力,各國均關注德國是否會同意歐洲各國援助德製「豹-2」主戰車給烏克蘭。面對軍援壓力,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22日鬆口表示,如果波蘭向烏克蘭移交德國製造的「豹-2」,德國不會反對。

貝爾伯克接受法國電視台 LCI 採訪時,宣示上述立場。稍早,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放話說,如果德國當局仍然不同意,波蘭會自行建立一個較小的多國聯盟,直接向烏克蘭軍援「現代化的主戰車」,言下之意就是要跳過德國逕自援烏「豹-2」。

當被問及如果波蘭在未經德國批准的情況下移交其「豹-2」會發生什麼情況時,貝爾伯克說:「我們不會擋路。目前還沒有提出這個問題,但如果有人問我們,我們不會故步自封。」

「我們知道這些戰車有多重要,這就是我們現在與我們的合作夥伴討論這個問題的原因……我們必須確保人命得到拯救,烏克蘭的領土得到解放」,她補充說。

記者問她是否正確理解,如果波蘭向烏克蘭派遣「豹-2」,德國不會反對。貝爾伯克回答:「你沒聽錯!」

德國不反對波蘭向烏克蘭提供「豹-2」。圖為德國現役「豹-2A7」型戰車。(法新社資料照)

德國不反對波蘭向烏克蘭提供「豹-2」。圖為德國現役「豹-2A7」型戰車。(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