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駕車撞死女童 拒幫叫救護車還冷回「走開!」

外送員撞上女童後,女童父親詢問是否可幫忙叫救護車,但外送員僅回「不,走開」就把車子開走,救護車最後經過20分鐘才抵達;救護車示意圖。(法新社)

外送員撞上女童後,女童父親詢問是否可幫忙叫救護車,但外送員僅回「不,走開」就把車子開走,救護車最後經過20分鐘才抵達;救護車示意圖。(法新社)

2023/01/18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特倫特河畔斯托克(Stoke-on-Trent)一名外送員札卡(Istvan Zarka),在去年4月駕駛著休旅車跑外送時,不慎撞死了一名5歲女童。調查結果在本月17日出爐,並發現當時女童父親懇求札卡幫忙叫救護車,但札卡不但沒有馬上停車,反而離開現場繼續外送。

綜合外媒報導,當天女童在下課後回家的路上,被札卡駕駛的休旅車給撞上,女童當場被噴上休旅車引擎蓋上前進約3公尺,車子才停下。

當時女童父親阿卜杜斯(Abdus)抱著女兒,並向札卡表示「你撞到我女兒了!可以幫忙叫個救護車嗎?」沒想到對方只回答「不,走開」就把車子開往下一個地點外送。留下了不斷替女兒進行CPR的阿卜杜斯,而救護車經過了20分鐘抵達,女兒已經回天乏術。

隨著調查結果出爐,警官布萊爾斯福德(Matthew Brailsford)說明,當時女童要跨越馬路踏出第一步,才發現距離肇事車輛只剩30公分,可能是被另外一輛車子擋住了視線,因此這起事故無疑是一場意外。

調查結果也顯示,札卡當時的車速並沒有超過速限,因此撤銷當下無法立刻停車造成事故的指控,但札卡仍被控肇事逃逸,以及沒有商業保險就開車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