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發紅繩掛牌區分中國旅客 機場設專門隔離區

日本關西機場發紅繩掛牌以區分入境的中國遊客。(圖翻攝自微博)

日本關西機場發紅繩掛牌以區分入境的中國遊客。(圖翻攝自微博)

2023/01/11 21: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升溫卻在8日大解封,包括南韓和日本在內多國緊急祭出因應措施,不過中國不滿痛批歧視,10日宣布停發日韓旅客的入境簽證,中國移民管理局11日又宣布,基於近期少數國家對中國公民實施「歧視性的入境限制」,宣布取消日韓旅客過境中國的77小及144小時免簽措施。

此外,南韓要求中國入境旅客掛上黃色入境卡,被中國網友批「辱華」後,中媒報導,9日搭乘航班降落在日本關西機場的中國旅客,被發放紅繩吊牌,以與其他旅客區分;該機場還設有中國入境專門隔離區。

南韓此前宣布在1月2日至31日間暫停向中國旅客簽發短期簽證,還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行前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日本則要求從1月8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出發前72時內進行核酸檢測,並提供證明。

日韓並不是唯一限制來自中國旅客的國家,但尚不清楚為何中國目前只針對這兩國進行反擊。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國務院參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指出,南韓成為最早被實施「相應措施」目標的原因,可能是因南韓多位國會議員上月訪台,而南韓經濟對中國高度依賴,也可能是最先被中國開刀的原因。

中國的反制措施在網路上引起不少「小粉紅」叫好,也有網民說,去日韓旅遊是自取其辱,不如「去歡迎自己的國家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這是「對等措施」,中方反應合理正當。

南韓網友紛紛反擊,「有夠幼稚」、「超級流氓」、「真是心胸狹隘」、「感謝中國幫助南韓企業加速撤離中國」、「我們來去台灣!」日本網友也直言,「很少人經過中國去別的國家吧!我只想到北朝鮮,這沒意義」、「快停止讓中國人入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來自中國的旅客,10日在日本關西機場接受檢測。(路透)

來自中國的旅客,10日在日本關西機場接受檢測。(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