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德國會批准採購35架F-35 提升聯合核打擊能力

德國國會14日正式批准購買價值8.4億美元(約新台幣2750億元)的35架F-35A閃電(Lightning II)戰鬥機(圖前者),以替換老舊的龍捲風戰鬥轟炸機。(歐新社)

德國國會14日正式批准購買價值8.4億美元(約新台幣2750億元)的35架F-35A閃電(Lightning II)戰鬥機(圖前者),以替換老舊的龍捲風戰鬥轟炸機。(歐新社)

2022/12/15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國會14日正式批准購買35架F-35A閃電(Lightning II)戰鬥機,價值8.4億美元(約新台幣2750億元),以替換老舊的龍捲風戰鬥轟炸機(Panavia Tornado)。

軍聞媒體《Defensenews》今(15)日報導,14日德國聯邦預算委員會批准採購35架F-35A戰鬥機,這筆預算來自德國政府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特別批准的1070億美元國防基金。

根據德國國防部指出,這批F-35A戰鬥機將用於替換德國聯邦空軍老舊的龍捲風戰鬥轟炸機(Panavia Tornado),並用於空中密接支援(Close Air Support)、對地打擊等任務。

德國國防部也強調,F-35A戰鬥機將延續龍捲風戰鬥轟炸機執行的「北約核武共享」政策,未來將能使用美國在北約5個成員國部署的「B-61」戰術核彈執行核打擊任務。

德國購買的35架F-35A戰鬥機最快將於2026年交付,德國空軍將在2028年宣布其具備初始作戰能力(IO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