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搶藥!中國爆檸檬搶購潮 缺貨「一顆賣到45元」

中國近日不只發生搶藥亂象,還爆出檸檬搶購潮。檸檬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近日不只發生搶藥亂象,還爆出檸檬搶購潮。檸檬示意圖。(資料照)

2022/12/15 06:14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迫於民怨放寬防疫措施,卻缺乏事宜配套措施與過渡期,導致國內疫情急遽升溫,連日來醫院爆滿、搶藥、囤藥消息頻傳。不僅如此,近日網傳喝檸檬水可緩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症狀,中國民眾得知後著了魔似的開始搶購檸檬,不少地區鬧「檸檬荒」,甚至傳出有檸檬被哄抬到一顆人民幣10元(約新臺幣45元)的「天價」!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中國網路上瘋傳「專家推薦新鮮檸檬泡水喝,可以緩解新冠症狀」的消息,結果引發檸檬搶購潮,不僅各地攤商紛傳檸檬被搶到缺貨,電商平台也瞬時間被搜刮一空。由於檸檬突然成搶手貨,價格也順勢喊漲,一顆甚至喊到1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灣本週1公斤檸檬的平均批發價。

中國網友紛紛說,「現在誰說哪個東西對新冠有用,那個東西就會被瘋搶」、「這就叫病急亂投醫」、「看看還有什麼銷量慘淡的,叫專家去說兩句就解決了」、「連檸檬都要吃不起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