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的陰謀?德國逮捕25名極右翼企圖政變者

德國政府7日逮捕極右翼團體「帝國公民」成員及支持者共25人,檢方指控他們準備暴力推翻政府。(路透)

德國政府7日逮捕極右翼團體「帝國公民」成員及支持者共25人,檢方指控他們準備暴力推翻政府。(路透)

2022/12/08 06:01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德國政府7日逮捕極右翼團體「帝國公民」(Reichsbuerger)成員及支持者共25人,檢方指控他們準備暴力推翻政府,甚至有部分成員疑似謀劃武裝攻擊德國聯邦議院。過去在德國東部有大片領地的「羅伊斯家族」(House of Reuss)後代自詡為建國領袖,曾和俄羅斯議員接洽過。

德國軍事情報部門發言人透露,被拘者除了驚見前貴族「羅伊斯家族」成員「海恩瑞希十三世P.R.」(Heinrich XIII P.R.),還有曾任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另類選擇」(AfD)議員的一名現任法官;另有一名德國陸軍特種部隊指揮部(KSK)現役軍人和數名後備軍人正遭調查。

海恩瑞希十三世P.R.來自一個古老貴族「羅伊斯家族」,該家族在1918年前一直統治現代德國東部圖林根州的部分地區。該家族所有男性成員的名字都是海恩瑞希加一個數字。據報導,策劃顛覆政府的組織除了籌組影子政府之外,還計畫建立一個軍事部門,現役和前軍方成員是政變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來自特種部隊的前精英士兵。檢方指稱,軍事部門的目標是要消除地方一級的民主機構。

檢方指稱,這些人至少從去年11月底起著手行動,包括採購設備、招募新成員和舉辦射擊課程,其中招募工作重點對象鎖定軍人和警官。全德11邦出動逾警力與安全部隊逾3000人,才把他們從德國各地及鄰國奧地利、義大利緝捕到案。

檢方指出,當局提到與俄國接洽的「海恩瑞希十三世P.R.」,為「帝國公民」的核心人物,是該團體的未來開國領袖,但尚無俄國議員積極回應他的證據。羅伊斯家族則與他劃清界線,稱他是個追逐陰謀論的糊塗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