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無人機深入俄境連炸3軍用機場 白宮:尊重烏克蘭戰場上決定

美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7日表示尊重烏克蘭在戰場上所做出的決定。(美聯社)

美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7日表示尊重烏克蘭在戰場上所做出的決定。(美聯社)

2022/12/08 06:16

首次上稿 00:35
更新時間 0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逾9個月,俄羅斯境內本月5日、6日接連有3座軍用機場遭遇無人機襲擊,有消息指是烏軍背後策劃。對此,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週三(7日)說,「尊重」烏克蘭在戰場上的決定,但美方不鼓勵升級。

俄羅斯薩拉托夫州(Saratov)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 airbase)及利珊州(Ryazan)佳吉列沃(Dyagilevo)空軍基地5日遭遇襲擊後,6日庫斯克州(Kursk)一座軍用機場也和5日一樣遭無人機攻擊。俄國國防部證實遇襲情事,指控是烏方所為,但烏克蘭官方目前尚未承認。

由於遇襲的地點距離烏俄邊境都有數百公里遠的距離,其中,恩格斯基地距首都莫斯科更是只有數小時車程;若真的是烏軍發動的攻擊,就意味著烏軍攻擊範圍不但能深入俄境,甚至能直接攻擊到莫斯科,引發熱議。

根據《CNN》報導,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7日雖沒有證實攻擊行動就是烏克蘭所發動,但他強調美方沒有「鼓勵」,也沒有「允許」這類襲擊,「我們尊重烏克蘭在戰場上的決定,但不會鼓勵升級衝突。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助烏克蘭能夠保護自己而已,包括提供資源和武器,至於怎麼用、在哪裡用是他們自己做決定,這是他們的主權,我們和俄羅斯人不同,我們尊重烏克蘭的主權。」

不過他也說,烏克蘭境外任何升級衝突的行動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都相當不利,「美方已向烏克蘭展開對話,並清楚表達我們對衝突升級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