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覆蓋莫斯科!烏軍1000公里射程「巡飛彈」年底上陣

烏軍這款遠程自殺式無人機,可打擊克里米亞半島全境,攻擊範圍涵蓋莫斯科。(取自Ukroboronprom官網)

烏軍這款遠程自殺式無人機,可打擊克里米亞半島全境,攻擊範圍涵蓋莫斯科。(取自Ukroboronprom官網)

2022/12/05 14: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Ukroboronprom」4日宣布,該國一款射程1000公里、彈頭重量75公斤的新型遠程自殺式攻擊無人機(又稱巡飛彈、遊蕩彈藥)已成功完成一系列測試,待完成最後的電子干擾測試後,預定年底即可投入使用,其攻擊範圍涵蓋克里米亞半島全境,而烏克蘭邊境到莫斯科的直線距離也只有區區600公里。

Ukroboronprom發言人納塔莉亞.薩德(Natalia Sad)在全國電視上發表講話表示,這款攻擊無人機已經進行了多次成功的測試,許多階段已經完成。「根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的指示,我們正在進入涉及電子戰干擾環境的測試階段,武器即將開發完成,即將投入戰場。」

10 月17 日,在烏克蘭遭到伊朗製造的伊朗「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俄軍將其更改塗裝和編號後稱為Geran-2),Ukroboronprom 發布了一張帶有藍色鳥和烏克蘭金色三叉戟國徽的金屬結構照片,標題為:「射程:1000 公里,有效載荷:75 公斤,開發正在完成中」。在那個時候,烏克蘭就立誓要用自己的無人機對俄羅斯進行報復。

烏克蘭在抗俄戰爭中,得到3款西方援助的自殺式無人機,分別是波蘭的「戰友」(Warmate)、美國的「鳳凰幽靈」(Phoenix Ghost)及「彈簧刀」(Switchblade),它們在戰場上屢建奇功。目前烏克蘭只有一款國產「RAM II」自殺式無人機少量投入使用,是在該國原有Leleka-100偵察無人機系統的基礎上開發,全重約8公斤,其中包括3公斤炸藥,可在空中停留約55分鐘,最大飛行距離60公里,並在最遠30公里的距離內跟踪、狙擊目標,精準度在1公尺之內,可攜帶反戰車砲彈、溫壓彈及高爆彈等3種彈藥。

烏克蘭民間廠商自行研發生產的「 RAM II」自殺式無人機。(取自DeViRo官網)

烏克蘭民間廠商自行研發生產的「 RAM II」自殺式無人機。(取自DeViRo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