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從「願榮光」抄到「時代革命」 港人反感︰噁心

中國「白紙革命」在各地如雨後春筍爆發,卻被香港人發現,從抗議的歌曲到口號都抄襲2019反送中。(圖擷取自@SleepyMeowed、@LegoSilly推特,Dgx music YouTube,本報合成)

中國「白紙革命」在各地如雨後春筍爆發,卻被香港人發現,從抗議的歌曲到口號都抄襲2019反送中。(圖擷取自@SleepyMeowed、@LegoSilly推特,Dgx music YouTube,本報合成)

2022/12/02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不過卻被爆出各地中國人上街抗議大量引用過去香港反送中的歌曲、口號,不少香港網友發現,從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甚至主要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竟全被中國網友「抄襲」,無恥剽竊、並擅自修改挪用,甚至還大言不慚反嗆投訴的香港網友是「共產黨派來的走狗」,囂張行徑瞬間引起眾怒。

日前有不少香港網友發現,有名支持白紙革命的中國網友「SillyLego」在個人推特PO文,分享擅自改寫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不僅胡亂填詞、甚至將歌名改成《賜我勇氣衛自由》。分享的網友還在貼文中指稱,「這首《賜我勇氣衛自由》完成了自己多年的一個心願。求上天賜給每個人勇氣做對的事,捍衛自己天賦的權利。天快亮了」。

這名中國網友「自我感覺良好」,甚至故意說「沒聲明版權」,引起不少香港網友反彈,這首歌曲未經原作者授權、擅自改編,紛紛留言要求他停止分享。結果該名中國網友不但不停止,反而還發文嘲諷這些留言的香港人,「全是CCP(中國共產黨)的網軍」,「你們在怕什麽?怕《榮光歸香港》成為全中華大地的國歌麽?不記得這些手段半年前就用過了麽?那幫人現在封在哪所方艙呢」?

不僅歌曲,還有香港網友發現,反送中知名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Free HONG KONG, REVOLUTION NOW),也遭中國網友盜用,還用毛澤東的書法字改編成「光復中華,時代革命」(FREE CHINA, REVOLUTION NOW)。

相關的影片與貼文一出,讓原本對白紙革命抱持冷眼相待,或者是願意發聲應援的香港人、以及其他國家的網友,對中國網友這些無恥的言行,紛紛表達怒火「賊就是賊」、「噁心,抄不要臉!果然不值得同情」、「原作沒有授權給你欸,跟原作聯絡了嗎?」、「自己有義勇軍進行曲幹嘛不用」、「中國盜版:我們肯偷是看得起你!」、「抄就認吧,抄完不認還要說人是CCP,現在誰用CCP這招」、「抄襲抄得這麼理直氣壯的我也是第一次見」。

更有不少網友火力全開反嗆「連為自己發聲都要抄別人的,可悲」、「連最基本的智慧財產權都不懂,自由從你們嘴裡講出來就變成了笑話」、「你在怕什麼?回覆你的都是真香港人,都是尊重版權知道什麼是文明的人,你就把他們汙衊為共產黨的間諜,你噁心不噁心?」、「香港抗爭時你有支持嗎?或是一起隨風向罵香港廢青呢?如果是後者,那你不配用這首歌。更何況沒得到原作同意,抄襲還沾沾自喜,噁心」。

而在一片憤怒的留言中,有名網友語重心長表示,「我了解這首歌曲的前世今生,中國不論從哪方面,都不足以支撐起《榮光》裡的榮耀,聽後自覺挺羞恥的。你在自己家裡唱我覺得挺好的,但是在公共平台去有意傳播,且未經原創授權。換作是我,即使有授權也不會做,因為二者差距是天差地別」。

《願榮光歸香港》被中國和香港政府視為禁曲,今年11月在南韓舉辦的亞洲7人橄欖球賽,主辦單位因為在香港隊伍出場時,把《願榮光歸香港》當成中國國歌播放,結果引起香港政府強烈不滿,甚至要求韓國駐港總領事徹查事件。該風波之後,更傳出香港政府試圖求Google、YouTube等科技巨頭的搜索引擎,將「港獨」有關的歌曲撤下。

此外,在今年9月有名香港男子參與悼念英女王活動時,因用口琴演奏該曲而遭香港警察逮捕,港警宣稱男子這是涉嫌「做出煽動意圖行為」,違反《刑事罪刑條例》第9條,若遭法庭審判有罪,初犯者最高可判2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5000港幣(約新台幣2萬元)。

另據眾多香港網友向《願榮光歸香港》原作曲人和製作團隊詢問,他們是否有該歌曲授權給其他人或團體進行改編,得到的回覆皆為沒有,甚至還表示有向擅自改編者聯絡,表達「無法授權」給其使用的聲明。

有不少香港網友已向《願榮光歸香港》原作曲人和製作團隊反應,此曲遭中國網友未經授權進行改編,甚至對抗議香港網友大肆嘲諷。(圖擷取自@AndrewLostsan、@Ra_Drawing_0930推特,本報合成)

有不少香港網友已向《願榮光歸香港》原作曲人和製作團隊反應,此曲遭中國網友未經授權進行改編,甚至對抗議香港網友大肆嘲諷。(圖擷取自@AndrewLostsan、@Ra_Drawing_0930推特,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