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重演?江澤民病逝有胡耀邦之死既視感 網:下一個六四要來了...

江澤民2022年11月30日病逝,享耆壽96歲。(路透)

江澤民2022年11月30日病逝,享耆壽96歲。(路透)

2022/11/30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之際,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天(30日)驚傳病逝,享耆壽96歲,引發國際熱議。推特上不少中國網友認為,江澤民的離去可能會讓白紙運動進一步升級,直呼「下一個六四要來了!」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下午發布重磅消息指出,出生於安徽省徽州的中共前國家主席、中央總書記和軍委主席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經搶救仍回天乏術,於11月30日中午12點13分在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

消息一出隨即引發國際關注,各大外媒爭相報導。不少中國海外華人、翻牆網友紛紛在推特議論此事,不少人直呼江澤民的死有當年胡耀邦病逝的既視感,「後面更大的事要來了...」、「和那年挺像啊...山雨欲來風滿樓」、「下一個六四快來了」、「為什麼歷史這樣的相似,八九學運時胡耀邦去世,把學運推到了高點!這次又是白紙革命...」、「雖然江澤民和胡耀邦比不了,但總比習豬頭強,群眾大概會在緬懷江澤民時代過程中升級抗爭。」

還有中國網友憤恨表示,「希望下一個就是他」、「江主席能不能把他也帶走...」、「把包子也帶走吧,我求求你了」,而這裡所謂的「他」和「包子」明顯是指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中國前領導人胡耀邦於1989年4月15日在北京病逝,享壽74歲。他的離世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導火線,當時中國官場貪腐嚴重,人民為緬懷胡耀邦執政時的開放清廉形象,不少青年學生紛紛走上街頭悼念、抗議,後續發展為學生與民間聯合運動,最終導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

江澤民病逝在推特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江澤民病逝在推特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