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紐時:抗議矛頭針對習近平 稍有不慎將成六四翻版

中國各地民眾上街展開「白紙革命」,外媒直指這些抗議的矛頭是針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防疫政策。(路透)

中國各地民眾上街展開「白紙革命」,外媒直指這些抗議的矛頭是針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防疫政策。(路透)

2022/11/28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公寓大火釀成10死,外傳是由於嚴格封控才會造成如此慘劇,引發各地民眾上街展開「白紙革命」,外媒直指這些抗議的矛頭是針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防疫政策,稍有不慎將成為六四翻版。

《紐約時報》報導,雖然中國官員否認是疫情封控造成火災悲劇,但來自各階層的民眾仍紛紛走上街頭怒吼,若這些對清零策略的共同不滿最終演變為野火燎原般的示威,那麼就會如同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一樣成為中共的噩夢,但目前還沒走到這一步。

主持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中國實驗室的黃亞生表示,清零政策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人民的不滿已壓抑了一段時間,原本以為中共20大後有望鬆綁,孰料期待落空造成民眾怒火迸發。

美國加州克雷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中國專家裴敏欣指出,中國政府在民眾群起抗議下,必須要在接下來48至72小時決定是否持續清零,這對習近平來說將是困難的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