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戰機出現嚴重技術問題 緬甸採購4年未參與實際戰鬥

緬甸空軍從中國購買的JF-17「梟龍」戰機出現嚴重技術問題,大多荒廢停飛,從未參與戰鬥任務。圖為巴基斯坦空軍使用的JF-17「梟龍」戰機。(歐新社)

緬甸空軍從中國購買的JF-17「梟龍」戰機出現嚴重技術問題,大多荒廢停飛,從未參與戰鬥任務。圖為巴基斯坦空軍使用的JF-17「梟龍」戰機。(歐新社)

2022/11/30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媒體揭露,緬甸空軍從中國購買的JF-17「梟龍」戰機出現嚴重技術問題,大多荒廢停飛,從未參與戰鬥任務,因緬甸近年受國際制裁,當局也很難對外採購零件與彈藥。

根據緬甸《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JF-17「梟龍」戰機是中國成都飛機公司與巴基斯坦航空綜合企業合作研製的輕型多用途戰機,緬甸2016年從中國採購16架JF-17戰機,首批6架已在2018年交付給緬甸空軍,但剩下10架目前還不清楚交貨與否。

分析人士指出,JF-17使用西方國家製造的航電設備、俄羅斯的引擎,再將其安裝在中國製造的機身上,但JF-17的航電設備中,關鍵在於中國製的雷達精準度差,並有維護問題,任務管理電腦甚至會導致空對空飛彈的射程縮小。緬甸空軍前飛行員表示,在駕駛JF-17遭遇強大重力時,機身很容易損壞,尤其是翼尖和武器掛載點。另外,由於JF-17武器控制系統設計過於複雜,緬甸飛行員無法自行處理問題。

報導指出,由於JF-17武器控制系統設計複雜、零部件及炸彈採購受到西方制裁、雷達精度差等多種原因,該戰機雖投入緬甸空軍服役4年,仍未參加實際戰鬥。緬甸空軍目前仍依賴俄羅斯製造的MiG-29戰機、Yak-130輕型戰機。

報導表示,緬甸敏昂萊政權上台後,與巴基斯坦軍方建立了夥伴關係,不時派遣空軍和防空部隊軍官到巴基斯坦接受培訓,並與巴基斯坦會談,購買炸彈及火箭。今年5月,巴基斯坦1架載有JF-17零件的貨機降落在緬甸;9月時則有巴基斯坦空軍人員探訪,為緬甸空軍飛行員架設飛行模擬器,解決部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