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李老師」堅持替被禁言中國人發聲 一人力抗中國威壓

中國強硬的封控措施激起各地民眾的反抗。(美聯社)

中國強硬的封控措施激起各地民眾的反抗。(美聯社)

2022/11/30 14:52

首次上稿 11:42
更新時間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一位化名為「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用戶,頻繁上傳中國各地民眾抗議封控與「白紙革命」相關的影像與照片,引發國際輿論的關注,這位自稱「李老師」的自媒體近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道出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記者問李老師是出於什麼想法來做上傳中國民眾反抗封控政策的事情,李老師表示,他本身頻繁閱讀與接受網友們的投稿,因為許多人知道他有這個習慣,又害怕自己的帳號與個資被發現,所以會將想說的話與在中國發生的事件照片與影片傳給他,一傳十、十傳百,因此就有越來越多的人向他投稿。

李老師表示,現在中國各地的民眾正在抗議,抗議事件最激烈的時間大約在義大利時間27日下午5、6時,他每秒鐘大約能收到30至40個投稿,那時他剛確認好消息準備編輯時,那條消息會被其他更多的最新消息淹沒,讓他感動的消息非常多,因為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他還沒出生,他常一邊流著眼淚,一邊編輯著這些投稿。

李老師補充,他是根據經驗來判斷投稿的真偽,如果是同一件事情有十多個人投稿,代表這件事情真實性很高,如果是一件被描繪很誇張的事情,但只有一人投稿,那麼就很可能是假消息,他希望能客觀、準確、即時報導這些消息,因他把即時放在第一位,所以可能會有一些錯誤,但他會盡量去修正。

記者接著問李老師曾在推特表示,有越來越多的中國網軍攻擊與干擾他的推特,現在狀況如何?對此,李老師表示,有越來越多自稱中國國安的網軍威脅他說,知道他住哪、是誰,要他死,中國國內也開始出現李老師是這些事件的策劃人的假消息,甚至有中國警察到李老師家,詢問他的家人李老師住哪。

記者又問李老師該如何回應如果被中國指責為「境外勢力」的指責,李老師認為推特的中文社群聚集了許多無法正常說話的中國人,需要有一個人替他們發聲,他會秉持著中立、客觀、真實與即時的標準去報導,並盡量避免露出可被中國操作汙衊的破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