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駐中記者遭警毆打逮捕 英國召見中國大使抗議

英國外交大臣今天召見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見圖),要求他解釋BBC記者被捕來龍去脈。(資料照)

英國外交大臣今天召見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見圖),要求他解釋BBC記者被捕來龍去脈。(資料照)

2022/11/29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駐中記者勞倫斯(Ed Lawrence)27日晚間在上海報導白紙革命抗議活動時,遭中國警方以暴力手段制服並拘留,英國外交部今日為此召見中國大使鄭澤光,對他表達抗議。

英媒《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報導,據英國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今天要求鄭澤光前往白廳,解釋有關勞倫斯被捕一事的來龍去脈。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BBC明確表示,他們一名記者在報導抗議活動時被拘留,且遭到警員毆打。我們也很清楚表達,中國當局這種行為是完全無法讓人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