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藉自媒體背書 官方定調境外勢力煽動的「顏色革命」

中國各地近日爆發「白紙革命」抗議活動。傳出中國官方試圖以民間自媒體的論點背書,藉此將抗議活動套上「境外勢力」煽動的「顏色革命」。(路透)

中國各地近日爆發「白紙革命」抗議活動。傳出中國官方試圖以民間自媒體的論點背書,藉此將抗議活動套上「境外勢力」煽動的「顏色革命」。(路透)

2022/11/28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24日發生嚴重火災事件,造成10人死亡悲劇,進而引發各地爆發「白紙革命」抗議活動。隨著抗議進入第三天,傳出中國官方試圖以民間自媒體的論點背書,藉此將抗議活動定性為「境外勢力」煽動的「顏色革命」。

長期關注中國時事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今(28)日發文,稱中國政協委員群開始轉發一篇名為「顏色革命勢力蔓延:多地驚現有預謀的鬧事,有境外勢力被曝光」的文章。

據了解,該篇文章來自中國社會時事自媒體博主「郎言志」,文中提到,近日多地的抗議活動都有著「歐美式的自由口號、年輕人被鼓動參與、不符合當地群眾特徵的領頭者,港台腔人士」等顯著風格,是典型的顏色革命手法。不過通篇未提抗議活動的緣由。

文中也引述多位「網友」的發文,稱抗議活動中有人擺拍、出現疑似港台腔的人士帶喊口號。也有自稱成都市民的網友爆料,自己在現場被邀請去參加抗議,邀請者則開出500元人民幣(約2000元新台幣)一晚的價格,請他「舉口號牌」。

文中也提到,「表達意見」和「聚眾鬧事」還是有區別的,有時候氣氛不對不是自然形成的,其實就是有人佯裝成好人混在人民群眾的隊伍裡,然後故意搗亂。

最後文章也將本次「白紙革命」抗議活動與2021年的「成都四十九中學生墜樓」事件,稱這些事件都有境外勢力介入、顏色革命的跡象。

相關新聞請見︰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70845868780978700/?app=news_article×tamp=1669597126&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1280858450101580510711217728B&group_id=7170845868780978700&share_token=C2EDB5A1-0C8B-4B72-9D3C-1B3371B0C415&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0&source=m_redirect&wid=1669630820144

長期關注中國時事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今(28)日稱中國政協委員群開始轉發一篇名為「顏色革命勢力蔓延:多地驚現有預謀的鬧事,有境外勢力被曝光」的文章。(圖擷取自今日頭條)

長期關注中國時事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今(28)日稱中國政協委員群開始轉發一篇名為「顏色革命勢力蔓延:多地驚現有預謀的鬧事,有境外勢力被曝光」的文章。(圖擷取自今日頭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