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棒感恩節禮物 她感動再度聽見病逝姊姊的「心跳聲」

布瑞塔妮的妹妹藉由聽診器感受姊姊的心臟在尼維斯的胸膛跳動,全家人都相當激動。(美聯社)

布瑞塔妮的妹妹藉由聽診器感受姊姊的心臟在尼維斯的胸膛跳動,全家人都相當激動。(美聯社)

2022/11/24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30歲女子布瑞塔妮.牛頓 (Brittany Newton) 去年因腦動脈瘤病逝,家人悲痛萬分。不過,本月22日牛頓一家人又能再次感受到她的「存在」。他們在紐約布朗士蒙特費爾醫學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與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的米莉安.尼維斯 (Miriam Nieves)見面,藉由聽診器感受布瑞塔妮的心臟在尼維斯的胸膛跳動,全家人都相當激動。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現年62歲的尼維斯去年4月移植手術成功之後,第一次見到牛頓一家人,激動抱住器官捐贈者布瑞塔妮的媽媽及姊姊,直說「我非常感激,感謝科學的偉大、感謝我的家人和上帝。但我對捐贈者的感激,怎樣也道不盡;他們是我的天使,因為他們讓我的人生有了第2次機會。」

尼維斯曾是一名專業的公關人士,30年前她戰勝了毒癮,卻感染了愛滋病毒HIV,後來腎臟出問題,還出現心臟衰竭,為了找尋匹配器官以便移植,醫院擴大搜索範圍,將HIV陽性的捐贈者一併納入,也就是布瑞塔妮,而牛頓一家也在死後才得知她已感染愛滋病。

醫師將布瑞塔妮的心臟及腎臟成功移植到尼維斯身上。牛頓的妹妹布里妮(Breanne)聽到尼維斯說動用器官移植手術後一直感到很有活力,她感動地說,「那就是我的姊姊。她是個很有活力的人」,還說「我們非常感激,這是一種祝福。」

多年來,外科醫生一直在將HIV陽性捐贈者器官移植到HIV陽性接受者身上,但布瑞塔妮捐心給尼維斯,是全球首例HIV感染者對HIV陽性患者的心臟移植手術。

蒙特費爾醫學中心心臟移植專家薩伊德(Omar Saeed)說,他相信類似手術仍會持續進行,「因為我們已經證明它是安全的」。傳染病專家赫米吉(Vagish Hemmige)也說,「需要心臟的人比可用心臟多。HIV心臟移植計劃,可以讓HIV感染者得以接受HIV感染者器官移植手術,除了延續拯救生命,也能讓HIV感染者捐贈的器官獲得使用。」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布瑞塔妮家人與尼維斯的合照。尼維斯感激布瑞塔妮及其一家人,「他們是我的天使」。(美聯社)

布瑞塔妮家人與尼維斯的合照。尼維斯感激布瑞塔妮及其一家人,「他們是我的天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